传软银决售eAccess持股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东京12日法新电)“日本经济新闻”今天报导,日本行动通信公司软体银行(Softbank),决定出售规模较小的行动服务公司eAccess 2/3股权给三星电子(Samsung)与其他10家公司。

根据日经新闻,去年以200亿美元收购美国史普陵特公司(Sprint Nextel)的软银,目前正与11家可能买家交涉,包括爱立信公司(Ericsson)、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NSN)及日本企业。

报导提到,将eAccess持有股权降至1/3以下,能使软银规避政府对电信公司的频谱分配规定。

主要媒体报导,软银今年1月1日将eAccess转为完全子公司,并将以33%持股,稳坐最大股东位置。

日经新闻报导,软银正致力在本月底之前,分别出售eAccess约6%股权给11家公司。

报导并说,软银希望这起出售案能加强软银和主要外国企业的关系,借此提升软银电信网络的发展与更新。(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