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经建会主委:金门发展为免税岛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2日电)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尹启铭今天下午视察金门建设时表示,金门免税岛规划在6个月内完成后送审。

尹启铭表示,金门地理位置优越,战地政务解除后成为两岸交流平台的角色。香港成为世界金融中心、葡萄酒拍卖中心,金门位置优于香港,应给予定位,协助发展。

他指出,金门将发展成免税岛,结合会议、展览功能。依行政院离岛建设指导委员会决议,6个月内完成免税岛规划,送离岛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小组审查,工商休闲园区与免税岛计划构想结合。

金门县政府提出的小三通码头-水头码头民国101年到105年扩建计划,行政院经建会内部预定下周审查,尹启铭今天下午实地勘查,并听取县府简报,也访视工商休闲园区进度。

水头码头扩建计划将兴建旅客服务中心,并有45公顷的国际经贸园区BOT案。

金门工商休闲园区-风狮爷购物中心占地7.45公顷,第一期工程中免税一条街建筑物总长度398公尺,是两岸最长的精品购物商场;二期工程将引进旅馆、两岸交易会展中心、批发零售中心、远距拍卖等多元服务机能。第一期工程预定2月试运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