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小号手:听神韵音乐像飘在空中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1月11日晚,加拿大双子城基奇纳-滑铁卢的观众在广场中央剧院内迎来了神韵艺术团的第二场演出。当晚观众中有很多是音乐人士,他们由衷地佩服神韵,尤其对神韵的音乐赞不绝口。


从8岁开始吹小号的哈斯克尔是第一次听到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的音乐。

资深小号手格兰特・哈斯克尔:“乐团有许多我从没听说过的弦乐器,它们给音乐增色不少,我只在电视中听过,但从没在现场听过。当你听到这些弦乐和铜管乐器混合时,非常动听,让我感觉像飘在空中一样。打击乐部也有多种乐器,是你平时不常听到的,很美妙。”

得知神韵音乐全部为原创,哈斯克尔为作曲家喝采。

资深小号手格兰特・哈斯克尔:“作曲家有着不可思议的天分,我曾想尝试作曲,但当你听到这样的音乐,你知道你不能。”

哈斯克尔表示,神韵现场乐团伴奏感人至深,并可以表现故事情节,令人称奇。听到神韵的歌曲也让哈斯克尔产生共鸣。

资深小号手格兰特・哈斯克尔:“歌曲提到了创世主,我非常欣赏,我相信创世主创造了一切,最终正义会战胜邪恶的一切。看(神韵)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基奇纳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