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场自由式滑雪斜坡赛 美选手夺冠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美国选手查尔斯・古尔德蒙德(Charles Guldmond)和杰米・安德森,(Jamie Anderson)星期五(1月11日)分别夺下美国滑雪锦标赛(U.S. Snowboard Grand Prix)斜坡赛世界杯(Slopestyle World Cup)本季第一场比赛男子和女子组冠军。

比赛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最高海拔3753米的铜山(Copper Mountain)滑雪场举行。这次的比赛项目“自由式滑雪斜坡赛”,已经正式成为明年俄罗斯冬季奥运的比赛项目,而这次比赛也成为奥运资格选拔赛的前哨战。

自由式滑雪除了雪上技巧和空中技巧,现在也加入了常在滑板运动中看到的U型半管赛道(halfpipe),选手必须在挑战最大腾空幅度的同时,表演翻转等不同的空中技巧。

美国选手查尔斯・古尔德蒙德在星期五的比赛中拿下92.5分,夺得男子组冠军。

美国滑雪选手查尔斯・古尔德蒙:“这真是神奇的一天,这次锦标赛的场地很棒,大家这次也看到了一些新面孔,能够在这么多高手之中获胜,很多新人也都很特别。”

女子组冠军杰米・安德森成功克服当天下午骤降的气温,状态稳定的完成比赛。

女子组冠军杰米・安德森:“我很喜欢接受挑战,这是真的,我喜欢这个天气,因为这就是滑雪,当然这真的有点难,要做这些跳跃的动作,但你还是必须调整然后倾听自己的声音,如果不这样的话就会很惨。”

这周的比赛也是国际滑雪联会(FIS)滑雪世界杯第一次和世界单板滑雪巡回赛合作,也让比赛升级成为世界级的赛事。

新唐人记者史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