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救索人质失败 无关出兵马利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讯】(中央社巴黎12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在索马利亚的人质抢救任务失败,造成至少1名法国士兵与17名伊斯兰极端分子死亡。不过这起任务与法国出兵马利无关。

这名人质是化名亚列克斯(Denis Allex)的法国特务,2009年被索马利亚极端分子俘虏。勒德里安在声明中说,这起任务是由法国对外安全总局(DGSE)发动。

勒德里安说:“所有迹象指向他已被俘虏者杀害。”他并表示,1名法国飞机驾驶在任务中丧命,另1名士兵下落不明。

不过索国青年党(Shebab)极端分子驳斥勒德里安说法,表示他们没有杀害人质,并会在两天内决定人质命运,同时对巴黎当局发出严正警告。

青年党声明表示:“到了最后,法国公民必会尝到他们政府对人质态度轻率的惨痛后果。”

勒德里安也在声明中表示,索马利亚人质抢援任务与法军支援马利政府无关。

他说:“这两起任务完全没有关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