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道地小吃 香脆美味虾猴料理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275)虾猴料理达人黄月亮做出的“香辣虾猴”,还有“辣椒香葱炒虾猴”,都很受欢迎,她还凭借30多年的经验,将原来咸咸的虾猴酱,做成了很讲究得虾猴XO酱。

热滚滚的油锅,将裹粉后的虾猴放入油炸。

加入九层塔后炸到金黄色捞起来,洒上胡椒盐,一道美味可口的酥炸虾猴就完成了。

游客:“吃起来就脆脆的,然后那个蛋的味道,不会抢过那个虾猴的味道,很好吃。”

游客:“以前小时候吃的是腌渍的,这个炒的不会油,不会咸。”

游客 陈小姐:“口味就是香香好吃,有甜味,有新鲜。”

还有这辣椒香葱炒虾猴,热锅后,将葱蒜等配料炒香,放入虾猴快炒,盛盘,色香味俱全,让第一次来鹿港旅游的香港游客感到很惊奇。

香港游客 万小姐:“吃起来炸过的比较香,母的那个质也好吃,都满好的,我们刚刚下飞机第一站,第一个景点,第一样东西。”

香港游客 郑小姐:“口味鲜,口感里面好像有点脆。”

炸虾猴不稀奇,虾猴料理达人黄月亮说,还可以腌渍虾猴酱,将母的虾猴,去掉头尾后加上其他的配料,这就是黄月亮独创的虾猴XO酱。

黄月亮:用虾猴母的中间有蛋的部分,里面还有樱花虾,还有开阳(虾仁)很多种的海鲜,比较高级下去做的。

黄月亮说,炸虾猴要用公的,腌渍虾猴酱要用母的。

虾猴料理达人 黄月亮:“虾猴全省鹿港才有,虾猴有公的和母的,公的要怎样看,这两只脚大大的,这是公的没有抱卵,空壳的。虾猴是早期人在吃的,以前在腌制的比较咸,所以说一只虾猴配三晚粥。”

由于现代人的饮食习惯改变,腌渍虾猴的咸度已大幅降低,一只虾猴可以配三碗粥的已经成为“传说”。民众若有到鹿港旅游,也可以品尝一下这鹿港独特的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