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马利 法加强反恐措施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2日专电)国总统欧兰德今晚宣布,他已要求总理艾侯尽快加强所有必要的反恐预防措施,以加强本土防范恐怖袭击的能力。

欧兰德表示,“根据马利总统的要求,国在联合国框架下,全力支持马利军队对抗威胁整个西非的恐怖侵略”,在总统府下午召开国防委员会会议后,欧兰德说明军事行动第一天的成果,法国的军事行动已造成敌人重大损失。

欧兰德说,“但是,我们的使命还未完成。”

他表示,法国的使命是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要恢复马利的领土完整。所以,法国将持续军事行动。

欧兰德还指出,法国的军事行动并没有任何特殊利益,只为拯救友好国家,除了打击恐怖主义没有其他目的。这就是为什么法国的出兵得到所有国际社会支持和非洲国家好评。

欧兰德也表示,为防范在法国本土的恐怖攻击,必须加强所有预防措施。他已指示总理艾侯(Jean-Marc Ayrault)加强对公共建筑和交通基础设施的警戒,尽快实施反恐预警方案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