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尾花花世界 认识花草自然生态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新闻周刊(354)下面带您来到台湾彰化的田尾公路园,这里被称为是台湾的后花园,也是台湾最大宗的花卉销售区。每到周休假期民众都会聚集到这里赏花买花,一年四季都是花期,不同品种的鲜花,各具姿态,争妍斗艳。来田尾赏花走一走,仿佛上了一堂生动的自然课。

红色的迷你小,五彩缤纷的花朵,整个园区装满了红花绿叶的盆栽,让民众看了就喜欢。

游客 游先生:“这是小凤仙花,还有一串红,我是看它的花朵开的很美,很可爱。”

消费者 黄小姐:“小盆栽的品质还不错,所以原则上来,我们每一次来都买不同样的回去,添增花园的色彩这样子。”

除了各式各样的花朵外,业者加上自己的创意,把不要用的包包拿来种花,既美观又环保。

田尾花卉业者 许再生:“种花是一种趣味,还有欣赏一种美感,这一种我们的包包,或者是我们的篮子,还是比较不用的一些东西,都可以把它当成花盆来运用。 ”

纯白色的夜百合,散出迷人的香味,形体可爱的吊灯花,佛光树叶背金色绒毛,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亮,展现独特的风采。

田尾花卉业者 许再生:“这个香味你闻起来,这个味道很舒服。这个不是国外的东西,是我们台湾兰屿的特种植物,它叫金新木姜子,我们叫佛光树。”

许再生 用心经营花卉已经有三十多年,不断的加以创新改变,将园区营造出生态区与植物公园。

田尾花卉业者 许再生:“把我们的卖场变成一个花卉植物的博物馆一样,然后是活的博物馆,我们的店随时都有超过一千种以上,最新鲜的,所有的游客都可以自由参观。然后达到教育功能,因为我们的标示牌都很够。”

各种奇花异草与花草树木,让游客来到彰化的田尾公路花园,除了观赏百花齐开,更上了一堂生动又丰富的自然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映甄、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