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诉讼权 AIG告纽约银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2日法新电)美国国际集团AIG对纽约联邦准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设立来纾困AIG的投资机构提起诉讼,AIG此举目的是对抵押贷款债务发行者提告。

根据曼哈顿纽约州最高法院(New York State Supreme Court)的诉状,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AIG)要求法院宣判,AIG在2008年出售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给Maiden Lane II,并没有放弃对银行及其他债权人提告的权力。

Maiden Lane II是创设来收购AIG证券的投资机构,金融危机高峰期间,Maiden Lane II落得求售无门的境地。

美国政府2008年9月砸下1820亿美元纾困金,取得AIG控制权,避免AIG倒闭。AIG去年将政府提供的救命贷款还清。

AIG并非要Maiden Lane II赔钱,而是要法院裁定,AIG是否依旧能对Maiden Lane II内发行证券的实体提出告诉。

AIG指控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及其他抵押贷款债务发行者让外界对证券价值产生误解。(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