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新法 俄民众上街游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孟远莫斯科13日专电)罗斯首都莫斯科今天预计有2万民众上街游行,抗议限制美国家庭收养国儿童的新法。俄罗斯内务部将出动4000名军警,维持现场秩序。

此次抗议活动的主要诉求是:“取消有关禁止美国公民领养俄罗斯儿童的法案,并解散国会”。这次的活动除了反政府势力积极参与外,也受到俄罗斯艺文界人士的支持。

俄罗斯著名的反对派“左翼阵线”(Left Front)协调人、同时也是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的尤达佐夫(Sergei Udaltsov)强调,这次活动并不是声援美国,而是反对无辜孩童的命运成为美俄政治对决的牺牲品。

在野的俄罗斯统一民主党(Russian United Democratic Party)党魁米特罗辛(Sergey Mitrokhin)对这次的活动表示,他将与人民站在一起,反对“季马.雅科夫勒夫法”,捍卫俄罗斯孩童的权益。

他说:“季马.雅科夫勒夫法使全世界感到震惊,因为它所捍卫的是俄罗斯自身的腐败,而非孩童的利益。”

俄罗斯总统蒲亭去年12月28日签署由俄罗斯国会上下两院通过的季马.雅科夫勒夫法,并于今年1月1日起生效。

这项法案被认为是俄罗斯国会对美国马尼次基法(Magnitsky Act)的报复,其中以禁止美国公民领养俄罗斯儿童的条文最具争议。

游行队伍今天下午将从位于莫斯科市中心的普希金广场(Pushkin Square)出发,行进至沙卡洛夫院士大街(Academician Sakharov Avenue)。

为避免游行扩大为示威抗议,原先计划绕经俄罗斯国会下院的游行路线,稍早之前已被莫斯科市政府否决。今天的游行路线是根据莫斯科市政府所规划的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