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吉拉德宣布将竞选连任

【新唐人2013年1月13日讯】新年刚过,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向澳洲民众发出了一封公开信,宣称对今年的联邦大选充满信心,并把改善教育和家庭福利作为竞选连任、重新赢回选民信任的重头戏。

星期日电讯报1月13日独家全文刊载了吉拉德在圣诞新年假期反思后致全澳民众的公开信,展望了其在2013年的个人和政治计划。吉拉德在信中表示,担任总理的经历让自己磨砺得更加坚强,对未来的计划有了一个“清晰的眼界”,对即将到来的联邦大选也信心满满。她说:“步入2013年,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胸有成竹。”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吉拉德少数党政府和反对党艾伯特(Tony Abbott)之间的较量是澳洲历史上最丑恶的政治斗争之一,而在年底的民意调查又显示联盟党赢得大选的胜算更高。吉拉德在信中承认,刚刚过去的一年艰难重重,但是诸如碳税等“最大、最艰难的挑战”都已被逾越。她说:“要做一些大事为所有的人创造更多机会,必然是一件艰难的事情,不可避免地要经历混乱和争议。但是我决心把这些事情进行到底。”

吉拉德还特别提到了去年过世的父亲。她说父亲曾教导她让每个人都获得平等机会至关重要,也是父亲激励她继续政治生涯。她说:“他(父亲)曾教导我说,拥有自己敬仰的人很重要,但绝对不能看不起任何人。”

吉拉德将教育列为备战大选的重中之重,称其目标是“让教育获得一个大飞跃。”她说:“我能举出在全国有哪些学校提升了教学质量,而且更多的孩子在读、写和数学上表现优秀。”但是,“现在我们必须让每个学校都取得这样的进步。”

信中承诺,“在2013年,我将实施一切必要的措施,确保为学校提供适当的资金,推动改进,从而让每所学校的每个孩子都得到良好的教育。”在现代社会的多重挑战背景下,“我们必须更加强大,更加公平,同时更加聪明,以确保我们是为所有孩子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又一代人。”她说:“作为总理,我的职责最终归结为设计并执行这个计划。”

家庭福利是吉拉德的另一个重头目标,即为所有上有老,下有小,还要挣钱养家的澳洲人提供更多支持和服务。

此外,国家安全作为“基石”,也被吉拉德重新提上日程。她列出的其它工作重点还包括,推动全国宽带网建设、为老龄化社会进行规划,以及升级基础设施等。

截至1月13日,吉拉德担任总理整整935天,与其前任陆克文(Kevin Rudd)相当。业内普遍预计联邦大选将在今年下半年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