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创最差记录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讯】北京星期日笼罩在最严重的烟雾中,连日来,雾霾天气笼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大雾造成严重的空气污染,多地PM2.5指数直逼最大值。有关部门警告人们不要外出。

北京污染尤为严重,多个空气监测点PM2.5浓度超900。北京市气象局1月13日上午发布历史首个霾橙色预警,即最高等级霾预警。霾的厚度可达1到3公里,核心物是灰尘颗粒,它意味着京城被厚厚的污浊空气覆盖。

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江苏等地当天预计仍然将有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大雾天气影响了各地交通。覆盖了中国东部和中部广大地区的烟雾导致一些省份关闭了许多公路,延误了许多航班。

北京市环境局13日说,北京空气 中可以深入人体肺部的微小颗粒数量达到正常值的将近四倍,被认为是最差的记录。这种雾霾天气还将持续三天。

雾霾天气使医院中呼吸道患者人数增多,北京儿童医院近一周以来的日均门诊量接近1万人,其中三成是呼吸道疾病。

国际组织说,由于大量的消耗煤炭以及城市里拥塞的车辆,中国是世界上空气质量最差的国家和地区之一。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