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神韵华人深受触动 为传统文化自豪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1月12号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温哥华的两场演出接连满场,纯善、纯美的表演,将5千年的中华文明重现在眼前,众多华人观众慕名而来,他们的身心深受触动,并为自己的传统文化感到自豪不已。

杨先生看完演出心情非常激动,他用一连串的“美”字来形容神韵带来的震撼。

新移民杨先生:“我就觉得这些艺术家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如果让我非用什么语言去形容,我觉得我用三个成语去形容:美伦美奂,美妙绝伦,美不胜收!”

他对神韵晚会的音乐感触特别深。

新移民杨先生:“交响乐——西方的音乐,和东方的音乐,能这么完美的结合,我这是第一次听到,我觉得太完美了,给我的感触特别深,不仅是视觉的冲击,而且是声音的冲击,是立体的感觉。”

李小姐说在国内就盼着能看神韵,这次梦想成真实在是太幸运了。

留学生李小姐:“我其实一开始音乐一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哭了,特别感动,浑身暖洋洋的。”

神韵所展现出的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让华人们倍感自豪。

新移民杨先生:“第一次我感到非常的自豪,我作为一个中国人,能真正了解到中国这么好的文化,而且这么好的文化能展示给全世界的人。”

留学生李小姐:“看完神韵之后,让我觉得刷新了我的灵魂。”

留学生何小姐:“因为这个晚会有舞蹈,有中国以前的故事,还有很多诗意的东西,我觉得通过这些的融合,当然可以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向北美的传播。”

他们想对还没看过神韵的人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留学生何小姐:“我希望有更多的西方人能够欣赏中国的艺术。”

留学生李小姐:“一定要亲临其境去感受一下,有置身天堂的感觉。”

新移民杨先生:“一定要来看,让你真正了解到自己的文化,我觉得这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记者苏皓温哥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