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有助缅甸纺织成衣业发展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4日电)纺拓会表示,根据2012年12月参加缅甸纺织成衣展经验,改革确实帮助缅甸成衣业发展,但政策明确、电力、通讯、港口等须积极改善。

纺拓会表示,2012年12月14日到17日在缅甸首都仰光首度举办的国际纺织成衣展,反映乐观抓住缅甸成衣业发展的契机。这次仰光展有超过百家参展厂商,成员来自当地的纺织品及成衣制造商,也有在缅甸投资成衣生产的外国厂商。

纺拓会指出,多亏缅甸近期在政治、社会及劳工方面的改革,贸易上享有欧盟优惠待遇,以及美国、加拿大的终止贸易制裁。

纺拓会整理参展厂商看法,缅甸具低成本劳工、丰富劳动力及贸易优惠待遇等,导致成衣出口快速成长,这对缅甸无比重要,因成衣业是缅甸唯一与全球生产及分销网路联结的产业。大多数机器设备供应商也都清楚,缅甸纺织成衣业近一步发展仍有诸多挑战亟待克服。

厂商认为,最大困难与瓶颈是缅甸电力供应不可靠,工人生产力低、工资上涨,仰光港口需要改善,电话及网际网路落后,以及道路状况差等。此外,政府的愿景与策略也不明确,例如缅甸政府会支援当地发展纺织供应链,或政府企图心仅限于现有剪裁、缝制、包装的出口成衣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