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耀邦子:薄案应揭“最高涉案者”

【新唐人2013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综合报导)去年造成中共政坛大震动、备受海内外关注的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一案,如今依然没有完全画上句号。近日,中共已故前总书记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在北京住宅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呼吁,中共新领导层必须对薄熙来案“一追到底”,同时,还要揭出薄案的“最高层涉案者”。

薄熙来“栽在” 前助手手里

2012年2月,前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夜逃美领馆,寻求政治庇护,牵出他的顶头上司薄熙来的种种丑闻。

同年3月,薄熙来就被免去重庆市委书记一职。9月28日,薄熙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此外,官方还宣布薄熙来共涉7宗罪,其中包括,薄熙来在王立军事件和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件中滥用职权;和收受他人巨额贿赂;与多名女性发生或保持不正当性关系;此外,调查中还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

中共喉舌《新华网》北京时间2012年10月26日晚间23点发布消息说,薄熙来因涉嫌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他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胡德华:真反腐就揪出薄案“最高涉案者”

香港《明报》1月14日报导,在北京住宅处《明报》记者专访了胡耀邦的三儿子胡德华。

胡德华表示,虽然中共“十八大”后,有多名官员落马,好像在向外界展示惩治贪腐的决心。但是,胡德华认为,通过网路和其他渠道确实揭露出许多有问题官员,然而薄熙来和李春城这些人本来就是 “带病提拔”,李春城是靠买官卖官上来的,薄熙来过去在获提拔时,也有很多人实名举报他存在问题。

胡德华说:“有那么多的举报,又被提拔到很高的高位,那究竟是谁提拔的呢?跟提拔的人又有什么关系呢?从今天公开的处理来看,好像和其他人都没有什么关系,中央就是没有说。”

胡德华指出,薄案初期,就有中共中央的人说。薄案是一个孤立的案子,跟别人都没有关系。胡德华分析,说这话的人位高权重,而且“肯定跟薄熙来有关系”,否则为何还未查就一口咬定跟别人没关系?他怀疑有人想隐瞒一些东西,如果不把这些人揭露出来,只能说反腐败是“雷声大雨点小”。

胡德华还说:“我只看做事,如果能够把薄熙来的案子一追到底,把所有牵涉到的人都公之于天下,那王岐山就是好样的。”

胡德华称,一些贪得无厌的官员,像是占了20几套房子或往国外转移财产的人,都是利益集团的代表。“薄熙来涉及的几十亿的财产,还有(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陕西)‘表叔’、(河南)‘房妹’,这些就是利益集团的代表。

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 引猜测

早前,中共喉舌《新华社》报导,中共当局“在调查中发现了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当时就有中国网民猜测,对薄熙来案的进一步调查,将会出现更严重的指控,并有可能牵涉到其他的高层领导人。

还有分析人士说,新华社报导含糊地提及薄熙来“涉嫌其他犯罪问题线索”,这听起来有点象不详之兆。

湖北一名微博用户“老爷子”在网上发贴说,“调查中发现了薄的其它犯罪线索,是这篇报道中最值得注意的一点。它是否涉及派系争斗中的个人得利?或涉及颠覆政府?或涉及强奸?我的感觉是,它将是惊天动地的消息。”

薄熙来的前助手、重庆市前公安局长王立军,去年2月份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之后,海外媒体和网路上就流传着京城“政变”的传闻。

传言称,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计划推翻习近平,让薄熙来取而代之的政变谋反计划,分析指出,中共当局对薄熙来提出进一步指控的可能,自然令人对周永康的命运亦多有猜测。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 “薄熙来其他涉嫌犯罪问题线索”,为处理周永康埋下了伏笔。

夏小强认为,薄熙来如果遭到严惩,那么接下来就会涉及周永康。因为保住薄熙来就是保住周永康和江派的救命稻草,薄熙来在被公开开除党籍之前,江派 势力一直在为保薄而努力,薄熙来可能一直相信江派势力会拚命保他。

但是,如今对薄被办成铁案。处于绝望和怨恨的心理,薄熙来很有可能会供出周永康的罪状, 薄熙来掌握的内幕要超过王立军,在这种情况下,薄熙来虽然没有机会像王立“重大立功”,但是他提供的证据足以也让周永康落马成为铁案,作为薄的同谋和后台,周的下场更惨。

夏小强说,江派势力企图政变,以及薄熙来、薄谷开来、王立军等人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贩卖尸体牟利的惊天罪恶,是薄王事件的核心内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