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义:盼电竞纳入正式运动项目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14日电)SF世界杯“华义SPIDER”夺下季军。华义国际暨台湾电子竞技联盟董事长黄博弘表示,台湾电竞实力坚强,盼政府支持纳入正式运动项目。

近年来世界各国积极发展数位内容产业,其中以韩国游戏产业成绩最显着,政府大力支持、集团从旁协助,让韩国成为亚洲游戏输出大国,职业电竞的发展,更带动异业厂商的资金挹注。

看准E世代的兴起及发展,黄博弘早在2008年就预见电竞产业的重要性,发起成立台湾电子竞技联盟,目前已迈入第6年。

他指出,韩国、中国大陆等都将电竞纳入正式运动项目,台湾却还在原地踏步。

黄博弘指出,目前每个周末在纬来电视实况转播的台湾职业电竞联赛,收视远超过中华职棒与SBL篮球联赛。2013年即将在韩国仁川举办的“亚洲室内暨武艺运动会”,电子竞技项目也列为正式项目之一。

他表示,台湾电竞选手实力坚强,在各个项目中都有夺牌的机会。目前选手遭遇的最大问题,就是升学与兵役等问题,希望政府能够化口头支持为具体行动,将电子竞技纳入正式运动项目之一,让选手能享有与其他职业运动员同等待遇,帮助新兴职业运动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