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艺术家聚集宋庄 声援《南周》

【新唐人2013年1月14日讯】《南周》风波表面已经平息,但中共和《南周》高层之间到底有怎样的协定?真相一直没有对外公布。如今虽然《南周》已经照常出版,但是大陆艺术界人士依然没有放弃对《南周》事件的声援。

1月12日,微博消息说,大陆艺术家、批评家和人文学者有五十多人聚集宋庄一餐厅圆桌饭醉。饭醉者们戴着白色口罩,齐声声援《南周》,抗议新闻审查。

在饭醉现场的批评家、艺术家、人文学者有吴味、卯丁、王藏、邝老五、追魂、吕上、屠夫(吴淦)、陈永苗、片山、吴鸿、丁家喜、黎学文、郭海跃杨子立、张海涛等。

不过,声援《南周》事件过程中最引起大陆民众和外界关注的,则是台湾艺人伊能静。

中共官方媒体《环球时报》在1月8号跟9号连续两天发表为中国官方辩护的社评称,“新闻管理从未在中国社会内部酿成大的冲突”等字句。结果,拥有670万名微博粉斯的伊能静在自己的微博上讽刺《环球时报》是看门狗。

但没多久,伊能静就被请去喝茶了,后来,伊能静“去喝茶”的贴文以及所有声援《南方周末》的文章全被删除。

消声匿迹几天之后,伊能静在1月12号又开始贴文。伊能静的敢言,被网民称赞为“最为美丽的女人”。

中国艺人李冰冰在伊能静被喝茶之后,在自己粉丝有1千9百万的微博上发文声援:“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登高能赋,岁月静好。”之后还贴文:“早安,南方无暖气,大家保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