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暗夜逛街 警盼失主领回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14日电)一头母猪昨夜在新北市中和区景平路逛大街,消防局围捕,避免发生车祸。母猪毛色黑白灰相间,左后蹄受伤,吁失主领回。

市府消防局第七大队今天表示,13日凌晨接获救灾救护指挥中心转报,民众说有只约百来公斤的小胖猪在中和区中山路二段与景平路附近游荡,恐影响交通,请消防队尽速前往处理。

中和消防分队立即前往,但当时现场灯光昏暗,能见度不佳,消防局害怕围捕过程中小猪在马路上乱窜,会发生交通意外,于是协调中和警察派出所员警,组成联合包围网。

消警组成的“快速部队”研拟口袋战术,让小猪无路可逃,历时20分钟左右,终于在中山路二段前以捕狗网顺利将小猪制伏。

消防大队说,这头母猪实际秤重约60公斤,毛色为黑、白、灰相间,肉色的身体,头部、背部、尾部是黑色,就像穿了一件小背心,左后腿蹄处有受伤,为宠物麝香猪。

小猪暂时安置在中和消防队,并通知新北市政府动物保护防疫处协助处理,消防队吁请饲主尽速与中和消防分队联系领回。

农业局表示,麝香猪相当聪明,嗅觉和听觉十分灵敏,能像狗一样凭嗅觉找到主人。麝香猪喜爱散步、拥抱,也非常爱干净,饮食与排泄会分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