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利穆巴拉克 法院下令重审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开罗14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上诉法院昨天驳回前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的无期徒刑判决,并下令重审他涉及杀害数以百计示威民众的案子。

美联社报导,埃及政局依然不稳,这项判决结果可能使埃及再次出现动荡,并使新总统穆西(Mohammed Morsi)更难树立权威。

穆巴拉克的高层安全官员也将重审。法院这项判决,把焦点拉回到穆巴拉克及这些官员应该受到何种制裁这个高度分歧的问题上。穆巴拉克遭到人民推翻已经两年。

穆希在设法恢复法治及秩序,也忙着重振经济及平息穆巴拉克遭罢黜以来最严重政治危机的余波。法院这项判决代表他必须分心处理此事。

84岁的穆巴拉克目前拘禁在军事医院,他无法因昨天的判决获得自由。他因涉及另一起不相关的案子遭到调查。

重审何时进行尚不清楚。如果他再遭定罪,最重只能判无期徒刑,但也可能获判无罪。根据埃及法律,被告如果因案重审,刑度不可超过前一次审判,这表示穆巴拉克不可能被判死刑。

上诉法院未立刻说明下令重审的理由,但法律专家说,初审期间出现连串程序上的问题,穆巴拉克因此得以上诉。(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