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国军 马利人挽袖捐血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巴马科13日路透电)马利军队与掌控马利北部2/3地区的伊斯兰叛军交战,数百民众今天挽起衣袖捐热血,以行动支持国军

眼看国军要打一场冗长和艰苦战役,才能逐退与盖达挂钩的叛军,临时总统特拉奥雷(Dioncounda Traore)11日呼吁全国人民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许多马利民众没有多余的金钱和物资可捐,于是在尘土飞扬的首都巴马科(Bamako)排队等待捐血

32岁公务员卡洛锡(Ibrahima Kalossi)说:“国家遇袭,国民有义务抗敌。我没受过任何军事训练,能做的只有捐钱或捐血。”

捐血中心的52岁负责人杜侬(Arouna Dougnon)说,活动昨天开跑以来,已有超过1000名马利民众前往首都各地的捐血中心捐热血。

他说:“光我们这一个捐血中心昨天就有180袋血进账。我们会每天接受民众捐血,直到马利摆脱伊斯兰叛军攻击为止。”(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