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长拍贺岁短片 提醒旅游安全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14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上午拍摄新年贺岁短片,提醒国人于农历假期出国旅游若遭遇困难,可随时与驻外单位联络。

外交部发言人夏季昌上午受访时指出,历年来外交部长都会在农历年前拍摄贺岁短片,提醒国人出门在外注意安全,短片预计2月初就可在外交部主网页看到。

外交部说,外长在拍摄短片致词时指政府推动“活路外交”政策以来,已顺利争取到包含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及欧盟在内的全世界131个国家及地区,给予中华民国免签证或落地签证的待遇,让国人出国旅游更有尊严、更加便利。

林永乐说,与中华民国签署打工度假协议的国家也已成长到8个,而且还在继续增加当中,使得有将近6万名的年轻人可以申请到国外打工度假,拓展国际视野与提升语言能力。

他也在短片中提醒出门在外的国人要注意旅游安全,如果在旅途中,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或者需要协助的事项,要尽快与驻外单位联络,或是请在台湾的亲友,拨打国内免付费的旅外国人紧急服务专线0800-085-09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