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经济有方 安倍支持度近7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东京14日路透电)“读卖新闻”今天发布的民调显示,日本超过2/3选民支持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许多民众赞赏安倍打击通货紧缩、刺激经济的作为。

保守派自由民主党(LDP)去年12月16日在大选上获得压倒性胜利,安倍顺利回锅当首相,承诺要以货币宽松措施及大笔支出,振兴日本这个全球第3大经济体的经济。

读卖新闻的最新民调显示,安倍内阁的支持率为68%,高于安倍刚上任不久后的65%。

这项民调在周末期间进行,安倍内阁11日通过1170亿美元刺激成长的支出方案,使得刺激措施总额来到20.2兆日圆(2267亿6000万美元),这包括地方政府及民间部门的支出。

安倍加强与日本银行合作、进一步聚焦经济成长的政策,赢得66%受访者支持。

然而安倍的能源政策评价好坏参半,根据民调,44%受访者赞成在安全获证实无虞的情况下,重新启动核子反应炉,有46%的人表示反对。

民调发现,37%的受访者将在预期7月举行的比例代表制参议院选举中,把票投给自民党,高于日本维新会(Japan Restoration Party)的16%及日本民主党(DPJ)的8%。(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