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夫妻秀恩爱 手绘漫画走红网路

【新唐人2013年1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天宇综合报导)最近,一组名为《快乐青年》的手绘漫画风靡网路,该漫画用了中国知名度最高卡通形象之一的“小破孩”作为形象,描述了一对“85后”小夫妻的幸福生活。幽默的画风真实的诠释出了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绝世好老公,和一位被老公惯坏了的大小姐脾气的老婆,让人忍俊不禁,也引来了众网友讨教“降夫”秘籍。

据《扬子晚报》报导,这组在网上火起来的手绘漫画的作者,是山东烟台的金灵芝女士。她平时就非常喜欢画漫画,2012年12月11日,也就是她老公生日那天,金灵芝突然灵感大发,想到画一幅漫画送给老公当作礼物,于是就画了她和老公的一次对话。

俩人手牵手躺在床上,“老公,我们来玩个游戏吧?名字就叫‘你睡地板,我睡床’……”“大妹子,这个不太好吧……”画中的“小破孩”的形象使得老婆更显老婆古灵精怪,老公憨傻可爱,漫画一帖上网,朋友们赞口不绝,从此激发了金灵芝的创作激情,决定每日一幅,画出她和老公的幸福生活。

从金灵芝的漫画中,可以找到一个共同点,就是她的老公永远是在迁就她、爱护她。寥寥数笔,加上几句短短的对白,一位贴心、细心、爱护、宽容、加上一点点幽默的绝世好老公跃然纸上。让观者真正能够感受到一种温馨、美好的氛围环绕在这对小夫妻之间,羡煞了一个个年轻女孩。

金灵芝说,目前她和老公都是普通工薪阶层,无房无车,连新房都是租的。两人虽然结婚不到一年,但却相识15年之久。

从漫画内容上看,金灵芝的老公不仅包办了家中洗衣、做饭、刷碗等所有家务活,还主动上缴了工资卡,把陪老婆逛街散心当爱好,在自家父母面前为老婆考虑,老婆没有无理取闹只怪自己宽容太少……

但金灵芝表示,这并不代表他们的家庭是女强人占主导地位,金灵芝认为,一个无理取闹的西媳妇是没有好下场的。只有彼此尊重、互相宽容、谦让才会有和谐幸福的家庭。

目前为止,金灵芝已经创作了57张漫画,短短一个月,就积攒了数万人气,网友们在大量转发的同时,还慕名而来向她讨教“御夫之道”,更有人直接说,“请侠女传授降伏十八掌”。甚至“媳妇联合会”还派出了老公考察团……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金灵芝这样美满幸福的家庭,成了浊流中的一股清泉,于当今中国“物质是衡量婚姻幸福的一杆秤”的说法形成鲜明对比,这大概就是如此多人喜爱她的漫画的原因吧,虽无法拥有,但却向往不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