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男国道挡车 拔牌袭警遭诉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14日电)1名酒醉男子开车上高速公路和人擦撞,男子将车子挡住他人车辆,并将对方车牌拔下来,警方盘查时还袭警,遭检方起诉。

根据彰化地检署今天公布的起诉书,萧姓男子去年11月喝下2、3杯米酒后,就开车上高速公路,萧姓男子的轿车和另名叶姓男子的轿车发生擦撞,萧姓男子心生不满,在高速公路上变换车道及超车,把车子停在叶姓男子的车子前面。

萧姓男子除了挡住叶姓男子的车子之外,还动手把叶男车子的车牌拆下来,萧姓男子还把车子开到对方车子后面,踩油门要推叶姓男子的车子前进,但由于手刹车已拉上,现场产生大量烟尘,拖吊车经过察觉有异状,打电话向国道警方报案。

国道公路警察局第三警察队员警抵达现场,要求萧姓男子配合盘查,萧姓男子伸手夺取员警配枪不成,想开车离开被员警挡下,竟出手殴打2名员警,遭员警逮捕送办。

检方认为,萧姓男子的行为已触犯伤害、公共危险等罪,依法提起公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