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下联想 惠普再当PC龙头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市场研究机构顾能(Gartner Inc.)表示,惠普公司去年第4季可能是藉由牺牲获利率的手段夺回市占率,从联想集团手中重新摘下个人电脑(PC)市场霸主王冠。

顾能在报告中指出,联想(Lenovo Group)第4季销售较前1年成长8.2%,在5大电脑制造商中居冠,不过惠普(Hewlett-Packard Co.)在专业电脑的优势地位有助于它抢回第3季落入联想手中的领先桂冠。惠普第4季PC市占率16.2%,相较于前1年的15.5%。

在消费者弃PC而选择平板电脑与智慧型手机的趋势下,执行长怀特曼(Meg Whiteman)正竭力扭转销售的下滑。怀特曼是惠普2年半来第4位执行长。以全球而言,第4季PC出货量年减4.9%,至9040万台。

顾能分析师北川美佳子(Mikako Kitagawa)在这份报告中表示:“平板电脑已大幅改变PC装置的风貌,PC销售因相互竞争而下滑倒还其次,比较严重的是PC用户转而使用平板电脑,而非汰换较旧型的PC。这种转变由2012年低价平板的普及性启动。”

顾能今天表示,联想第4季市占率由1年前的13.6%增至15.5%。联想去年第3季市占凌驾惠普,终结惠普在PC市场长达6年的龙头地位。(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