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空频传 苹果盘前股价重摔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苹果公司(Apple Inc.)盘前股价不支倒地,受累日本经济新闻(Nikkei)报导,苹果因销售情况不如预期而缩减iPhone生产计划规模。

苹果在美盘前股价一度重挫4.5%,来到497美元。这档个股11日下挫,收在520.30美元,已自去年9月空前高点拉回26%。

日经新闻援引不知名零组件生产商1位匿名高层报导,苹果原订本季订购6500万片iPhone 5显示器,如今这个目标已调降约一半。伦敦大西洋证券服务(Atlantic Equities Service)分析师寇威尔(James Cordwell)指出,iPhone销售趋缓的原因,是智慧型手机在已开发市场已呈饱和。

寇威尔表示:“我们已逼近饱和,实质成长将源自新兴市场,而现阶段由于价格高昂,苹果在新兴市场的占有率比其他市场低很多。”

苹果驻英国发言人罗伊德(Bethan Lloyd)未立即回复彭博社的采访电话。

三星电子公司(Samsung Electronics Co.)等Android阵营厂商奋起,让iPhone遭遇的竞争愈来愈激烈。由于比iPhone便宜,Android机种在新兴市场拉拢的用户与日俱增。

在新兴市场,智慧型手机正挖走低阶机种的市占率,因此销售成长的空间也较大。寇威尔提到,在已开发市场售出的手机中智慧型机种已占3/4左右。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今天出具的报告指出,iPhone第1季的出货量可能较前期下滑25%。

瑞穗证券美国公司(Mizuho Securities USA)分析师兰巴(Abhey Lamba)在报告中写道,分析师对苹果第2季的营收预估均值可能有约40亿到50亿美元的下修幅度,每股盈余(EPS)预测可能跟着调降1到1.50美元。(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