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太多惹民怨 “房妹”父被捕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郑州90后“房妹”的消息让国人大跌眼镜,经查实,“房妹”一家四口共有8个身份证,31处房产。“房妹”的父亲翟振峰,日前因为涉嫌职务犯罪被逮捕。

去年年底郑州“房妹”拥有11处房产的消息曝光后,“房妹”的父亲翟振峰被检察院以涉嫌职务犯罪批捕,这期间各大媒体高调报导,连中共央视13频道也一直在持续的跟踪曝光,似乎都在显示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新政反腐倡廉的决心。

郑州网友蓝先生:“习近平政权他会强化反腐,用反腐来回应民间对于政府改革的一个呼声。反腐的力度从表面上会很大,打击一些草根贪官、打击一些异己来树立权威,消化一些民怨。”

据媒体报导,翟振峰是一名区房管局长,他获得的31处房产几乎都是他在任职期间取得的,之前就有不少人举报他在经济适应房上非法牟利。

甘肃网友周先生:“官商勾结、官官相护,这个事情掩藏了这么长时间,而且是24套房子呀,我们感受老百姓都没有生存的余地了,好不容易搞到的经济房被官员弄走了,而且老百姓举报了那么长时间都没人管。

除了翟振峰,网上也有人实名举报福建监管局官员田荔琴一家,共拥有16套房产,据说中国证监会已经开始介入调查。

新唐人记者易如、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