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之争 本田社长盼化解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密西根州底特律14日法新电)本田汽车(Honda)社长伊东孝绅今天表示,由于中国大陆与日本经济关系密切,希望两国能解决岛屿问题引发的争端。

伊东提及两国关系去年12月趋于紧张之后,他巡视本田工厂时的发现:“中国大陆与日本民间部门彼此非常信任,我们在商业方面互相依赖。”

“据我所知,日本与中国大陆政府了解两国经济在各方面都有关连、而且非常重要。希望他们能在外交上展现纯熟技巧。”

日本鹰派新首相11日再度把矛头指向北京,指控中国大陆因为岛争故意让日本商界吃苦头;东京今天还说,可能派出巡逻船加强钓鱼台列屿防御。

伊东说,日本去年9月决定将东海上的钓鱼台列屿收归国有,引发中国大陆反日暴动与对日本商品的抵制,导致本田这家日本第2大车厂销售下滑。

但伊东说,本田在中国大陆的经销商看车人数现已恢复9成,其中约7成消费者最后会成交买车。

他在底特律车展场边告诉记者:“我绝对认为,我们在那里的顾客会等待敝社的产品。”(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