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3周才会好 别急吃抗生素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纽约15日路透电)根据美国研究,咳嗽痊愈的时间通常会比民众预期的还要久,因此这段期间或许会让患者要求医师开给抗生素,但事实上无益于治疗咳嗽。

根据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研究人员调查,民众一般预期咳嗽约1周就应该痊愈,但研究人员回顾一些有关咳嗽的研究后发现,咳嗽情况约3周才会消失。研究发表在“家庭医学年鉴”(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

艾贝尔(Mark Ebell)领导的研究团队表示,他们担心病患不切实际的期望,会导致患者要求医师开给抗生素,但这不会加速痊愈,反而会增加抗药性、多花钱并增加副作用风险。

研究作者在报告中提及病患不切实际的期望:“应该针对这项期望落差,致力减少不合宜的抗生素使用。”

研究人员表示,2006年约5成严重咳嗽病患拿到抗生素处方签,但事实上,大多数的呼吸道感染是病毒引发,而抗生素只对细菌有作用。

艾贝尔表示,当患者咳出血时,或是出现呼吸短促的现象应该就医。

此外,曾做过类似研究的哈佛医学院附属布里翰妇女医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副教授林德尔(Jeffrey Linder)说,如果咳嗽超过1个月或是情况恶化也应该就医。(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