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贞茂:政策加资金 有利股市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15日电)台湾金融研训院院长郑贞茂今天表示,先进国家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环境,尤其日本央行可能大幅增加量化宽松规模,金融市场资金充沛,加上企业获利回升,有利股市多头。

郑贞茂今天出席统一证券上半年投资展望说明会时表示,全球经济2013将较2012温和好转,主要成长动能来自新兴市场国家,尤其中国大陆经济成长仍将是主要引擎。

郑贞茂认为,债市因利率已达谷底,加上经济成长动能回升,债市利率将反弹,走势偏空。此外,今年国际油价处于区间整理,在美国页岩气及页岩油题材发酵下,长期油价可能有往下压力,其他矿产品价格则因经济基本面改善而温和回升,但不至于造成通膨压力。

汇市方面,他看好亚洲及其他新兴市场国家货币(因利率水准相对较高),美元与欧元区间整理,看空日圆。

郑贞茂认为,近期金融市场表现大约可以反映今年金融市场主要趋势,也就是看多股市,看空债市;汇市则看好亚洲货币,看空日圆,其他主要货币兑美元可能呈现区间整理。

统一证则指出,去年全球景气放缓,台股表现在全球主要市场相对落后,仅在不到1500点的狭幅间震荡,成交值也急速萎缩;随着中国大陆经济可望缓步复苏,美国财政悬崖后续趋于明朗,欧美日等先进国家实施量化宽松所带起的资金狂潮下,陆股已从谷底翻升,在政策偏多及景气回升影响下,全球股市将有所表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