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18日说明英欧未来关系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法新电)英国首相府说,首相卡麦隆18日将在荷兰发表演说,内容是英国与欧洲联盟(EU)未来的关系

原本预料卡麦隆(David Cameron)将于22日发表这项演说,但媒体报导,因为与德法战后和解日50周年撞期,因此提前。

首相府说,卡麦隆将于访问期间,与荷兰总理吕特(Mark Rutte)举行会谈,但预料吕特不会出席聆听卡麦隆演说,反而是商界人士与外交官参加。

一般预料,卡麦隆将在演说中要求欧洲联盟归还某些权力,并要求就他的英国-欧盟新关系计划举行公民投票。根据“泰晤士报”(Times)报导,英国将于2018年举行这项公投。

卡麦隆周末与吕特及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通电话。他最近数月一直试图说服两人支持他欧盟应该实施撙节政策,且不该联邦化的立场。(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