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战快艇 降低失误成主轴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15日电)美国职篮NBA休士顿火箭队,台北时间明天上午9时,将在自家迎战洛杉矶快艇,如何减少失误,是火箭教练与球员相同的共识。

背负着3连败的火箭队,将期望能在主场丰田体育馆,终止近来的连败阴霾,不过对手则是目前西区排名第2的豪门快艇

本季快艇每场比赛可以演出10.7次抄截,在联盟30支球队中排名第1,单场平均23.9次助攻则是联盟第2,这意味着他们在抄截后的快攻转换成功率极高,优异的防守能力往往能让对手因为失误赔上失分。

而火箭队充沛的进攻火力,是联盟各队之冠,不过他们每场比赛平均发生16.1次失误,在联盟同样排名第1。

火箭队了解明天对战的关键,就是要减少失误,还要打出属于自己的“快打旋风”节奏,控卫道格拉斯(Toney Douglas)就说:“我们必需格外注意手中的球。”

道格拉斯强调,他相信大家能在比赛中,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决定,“我们懂得何时要加速,什么时候又该放慢脚步。”

不过对火箭而言,还是有些令他们振奋的好消息,明天是快艇最近4天里的第3场比赛,而且还是客场2连战,在自家休兵2天,好整以暇的火箭,球员累积的能量理应会比对手来得更强。

而火箭本周从明天开始,又要面临5天4战的严苛考验,且有3场比赛都是得在客场出赛。

阿根廷射手戴费诺(Carlos Delfino)强调,现在他们最重要的课题,是解决失误过高的问题,其他的问题,等之后再说,“毕竟前3场比赛,失误才毁了我们的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