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补充保费 大学财务吃不消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宜兰15日电)三大校院协进会今天说,研究案或行政工读衍生的补充保费让各校财务吃紧,希望教育部协助;教育部说,将清查并编经费支应。

教育部今天在宜兰佛光大学举行第2天全国大专校院校长会议,上午进行提案讨论。

二代健保上路后,兼职薪资所得、执行业务等收入须收补充保险费。国立大学、私立大学和私立科技大学等三大校院协进会表示,研究计划案或行政工读等衍生的补充保险费可能让各校新增新台币数百万元以上的支出,使财务更加吃紧,希望教育部补贴或协助。

国立大学校院协会理事长、政治大学校长吴思华说,二代健保上路后,政大1年新增约1000多万元的开销,台大可能更多,教授承接研究计划案衍生的雇主补充保费,不该转嫁由大学买单,希望教育部协助,帮忙吸收二代健保成本。

义守大学校长萧介夫说,私校因计划案衍生的补充保费可能也有数百万元,而教育部不让大学涨学费,如果又不肯给补助,大学财务只会更加吃紧,长远下来可能影响大学办学品质。

教育部长蒋伟宁表示,目前补充保费已排除研究生和兼职收入在基本工资以下者,国科会也编列管理费,以支应研究案衍生的补充保费,教育部也将规划编列经费来支应教育部补助的研究案,并全面了解各校衍生补充保费的状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