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以国水处理值得学习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韦枢台北15日电)工研院与驻台北以色列经济文化办事处,今天共同举办洁净科技Cleantech 技术研讨会。工研院表示,以国缺乏水资源,在水处理的制度和技术上值得台湾学习。

两单位上午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共同举办“以色列洁净科技Cleantech技术研讨会暨个别商务洽谈会”,会中邀请以色列环保部官员及Atlantium、Arrow Ecology、Mekorot等以色列厂商发表技术,并就环保、绿色方案、建设、再生能源、废弃物处理、水处理、海水淡化、洁净及过滤等技术领域进行讨论。

工研院表示,以色列缺乏水资源,因此对海水淡化、水资源回收再利用具有特殊技术,在节水、污水下水道建设、废水处理、再生水技术及农业用水方面均有相当高的评价;台湾因水资源充沛,相对在水资源处理技术和制度上并未如以色列那般极致。

工研院指出,以色列举国上下视水资源为全体国民最重大的资源之一,对于高用水量单位不但价格高,且强制要求水回收再处理,值得台湾学习;相对的,台湾固态废弃物处理技术成效和回收再利用也颇令以色列惊讶。

工研院说,经济部和外交部相当重视与以色列的经贸往来及策略合作,两国在很多方面是策略伙伴。这次以色列率经贸团来台,工研院也邀请很多台湾厂商参与今天的研讨会,厂商们对以国水处理再利用技术兴致颇高,将进行个别商务洽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