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菇充当韩菇案 再搜索追金流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15日电)北检侦办进口商姚燕昌涉嫌从大陆走私香菇,佯称韩国香菇贩售案,查出姚疑另设办公室,今天搜索并约谈证人,追查资金流向。

民众日前向调查局检举指鑫兆国际贸易公司的韩国进口干香菇疑是大陆货。调查局北部地区机动工作站调查后,将干香菇采样交由专家化验后,确认为大陆货,报请台北地检署指挥侦办。

北检去年8月15日指挥北机站干员搜索涉案公司及相关的2家公司,约谈负责人姚燕昌、会计及报关行人员等4人,查扣相关大批账册。

原本会计允诺将交出其他相关账册,但至今未给;检调查出,姚燕昌疑另设一处办公室,处理相关进出口交易,存放账册,检察官今天指挥北机站干员进行搜索并约谈1名证人。

办案人员查出,姚男从民国99年间起陆续与另2家公司合作,先将大陆干香菇送往韩国,经包装成韩国货,再进口到台湾贩售,赚取约4倍价差,初估不法获利新台币数千万元,且姚男公司进口干香菇数量占台湾巿场8成,等于实际损害台湾的1000多名菇农。

另外,廉政署获线报监听姚燕昌1年多,怀疑有海关等公务员涉贪,在今年1月8日报请新北地检署指挥,进行大规模搜索,查扣大批干香菇、白木耳、黑木耳、螺旋饼等,并经漏夜复讯,在1月9日将姚燕昌、姚男的大姨子王秀棉、巨吉报关行负责人卢贵堂、信力商行负责人陈晋茂等4人羁押禁见获准。

办案人员指出,为恐两个地检署有重复侦办姚燕昌案件情形,两地检署将进行分工、协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