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股弱 破7800点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15日电)鸿海集团及高价股连番遭受重击,拖累台股今天开平走低,跌破7800点,苹果概念股受到苹果股价重挫影响,全面乌鸦鸦。

加权股价指数终场下跌58.95点,跌幅0.75%,收在7765.02点,成交值新台币913.89亿元。

鸿海跌幅3.44%,台积电下跌1.47%;高价股中,大立光止跌收涨 2元,但宸鸿、可成、台郡等苹果概念个股全面下挫,拖累指数跌破5日线7790点及10日线7785点。

分析师表示,指数逼近7800点以上相对高档区出现较明显的卖压,虽然新台币升值有助内需、资产、金融股,但对于电子股的汇损阴霾却难以去除,加上量能有萎缩迹象,在明天台指期即将结算下,台股维持高档震荡格局。

统一证券表示,目前指数临近前波高点7855点,但电子产业面受到新台币升值、产业迈入淡季等利空因素影响,本周开跑的法说会恐难有利多讯息可期,盘面上传产独强、电子弱势,使类股轮动不易。此外,外资现货由买转卖、期货空单续抱,指数回档的概率升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