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飘扬 康州学童献声悼死者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康州新镇14日综合外电报导)“彩虹深处,是湛蓝的天空”。美国康乃狄克州新镇(Newtown)校园枪击血案转眼已满1个月,幸运生还的学童今天合录了名曲“彩虹深处”(Over The Rainbow)悼念死者。

曾为脸部特写合唱团(Talking Heads)成员的克里斯法兰兹(Chris Frantz)和蒂娜魏茂斯(Tina Weymouth),今天与桑迪胡克小学(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学生一同录制歌曲。

法兰兹说:“我们很开心,很感人,孩子们相当坚强,他们都爱唱歌,也都唱得很好。”

20名6到9岁的孩童以真挚的歌声演唱,其中的孩子们大多都目睹了血案发生,录制好的唱片会在iTunes和亚马逊(Amazon)网站销售,所有收入将捐给当地非营利组织帮助新镇。

家长今天在一旁骄傲地看着这些小萝卜头歌手,录制专辑“给桑迪胡克的歌”(Song For Sandy Hook)。天使般的女孩们头上系着绿缎带,毛衣别上同色缎带怀念不幸丧生的同学。

指导合唱团的音乐老师波斯特(Sabrina Post)说:“我告诉孩子们要把歌当作祷告,所以他们都很乖。”“最后的成品很动听,我播给一些音乐家听时他们马上就落泪。”

法兰兹说,这起悲剧是个警讯,希望政府能严格立法管制枪支。(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