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测闱场顾健康 新设集尘器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5日电)大考中心今天开放学测闱场给媒体参观,今年特别在影印机上方新设了喇叭状的“集尘器”,收集印刷粉尘,顾好人员的呼吸道健康

学测闱场向来是禁地,为了考试公平,一般人无法一窥奥妙,大考中心也只有在每年考试前的“试车”活动,开放几分钟让媒体参观。

闱场位于大考中心地下室,没有任何窗户,闱场人员必须在“不见天日”的环境里工作,最长可达12天。今年学测入闱者有79人,分三梯次,第一梯次为命题组及勤务支援人员,于本月16日上午8时30分入闱,要被“关”到28日下午2时,才能离开闱场。

闱场内生活设备一应俱全,但都以简单为主,没有豪华的摆设。试务人员可以用电脑、看电视、玩健身器材(跑步机、健身车、哑铃、仰卧起坐设备等),但里头没有网路和对外电话。

闱场的三餐全由大考中心准备,吃中式圆桌饭,午餐、晚餐都是6菜1汤。特别的是,菜色一定都有鱼肉,有清蒸、糖醋、红烧、豆瓣、滑蛋等烹调变化。

大考中心主任牟宗灿表示,闱场内的原则是任何东西“只进不出”,包括每天的“厨余”,都会先冰冻起来,等出闱时再一起处理。

曾参与102学年度第二次英听测验入闱的试考生祈若晏,在大考中心最新一期的“选才电子报”中分享,闱场内的生活就像是大家庭,大家井然有序地印试卷、贴封条、盖章,就像是“家庭代工”。只要一听到“放饭铃”,大家就会暂时放下紧张的心情,互相搞笑、聊天,洋溢着幸福的感觉。

另一位试考生林祐德分享,入闱前曾听说“闱场如饭店”,三餐皆有山珍海味,要牛排有牛排,要沙拉有沙拉。实际情况没有那么夸张,生活也没那么自由,但由于没网路、没电话,让人可从资讯爆炸的世界中,得到几日喘口气,是非常难得的体验,“可惜据说一生最多只能当一次试考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