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天文台遭火劫 望远镜无损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雪梨15日法新电)官员今天表示,澳洲最顶尖的研究天文台周末发生大火,一些存放贵重望远镜的建筑物遭到浓烟热气侵袭,但幸好事前做好防火工作,避免了一场“灾难性”毁坏。

13日傍晚,大火吞噬位于山顶的赛丁泉天文台(Siding Spring Observatory),波及邻近33栋民宅和天文台外部的若干建筑。天文台约位于雪梨西北方500公里。

18名员工在大火来袭前已先安全疏散。这座价值1亿500万美元的天文台拥有10架望远镜,分别由澳洲、波兰、英国、南韩和美国研究人员操作。

负责管理天文台的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表示,今天稍早已证实,3栋建筑物-分别是2栋宿舍和1栋仓库已遭火灾破坏。

澳洲国立大学说,另外包括游客中心等3栋建筑也受到严重毁损,但根据初步评估,望远镜躲过最大劫难。

澳洲国立大学说:“4架望远镜建筑似乎遭到烟熏热气侵袭,不过防火工作似乎成功避免了灾难性的破坏发生。”

赛丁泉天文台是澳洲最顶尖的光学和红外线天文台,在南半球天文研究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