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昏之恋 8旬老人拍婚纱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15日电)阿里山一对邹族老人,10多年前分别经历丧偶之痛,却也因此谱出黄昏之恋,成为心灵伴侣,今天下山拍摄婚纱照。

嘉义基督教医院居家服务中心表示,现年81岁的陈清敏,以及77岁的妇人杨汪碧梅,两人年轻时就相识,各自婚嫁后,10多年前分别经历丧偶之痛。

8年前,在亲友的安排下,两人重新取得联系,虽然华发已白,但心灵的契合,却让两人谱出黄昏之恋,认定彼此是暮年旅程中唯一的伴侣。

陈清敏年轻时曾经担任过日本警察,杨汪碧梅以务农维生,这一对黄昏恋人相继走过中风、开刀的病痛,却不减对彼此的疼惜与关怀。

由于老人的恩爱与甜蜜,感动了嘉基医院社工员,再加上两人年轻时都未曾拍摄过婚纱,因此社工员今天特地安排两人下山拍摄婚纱照。

嘉基医院社工员今天开礼车上阿里山,迎接这对暮年爱侣到嘉义市拍摄婚纱;当陈清敏穿起西装、杨汪碧梅披上白纱后,两人互相赞美“好好看!”、“好美!”

社工员表示,陈清敏与杨汪碧梅上礼车之后,就互相紧握对方的手。拍完婚纱后,在双方6位儿女的陪伴下,两人签下“幸福宣言”,誓言要“珍爱对方、直到永远”。

嘉基医院居家服务中心则赠送一套情侣款式的运动服给双方,希望两人相伴多运动,长命百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