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操纵利率 RBS可能挨重罚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两名熟悉内情的人士说,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下周可能付高达5亿英镑(8.04亿美元)罚金,以解决其交易员试图操纵利率的指控。

这两名消息人士说,RBS投资银行部门主管霍利肯(John Hourican)和市场部主管尼尔森(Peter Nielsen)也可能被要求去职,因为即使他们可能对这种行为并非直接知情,但他们对被控发生不法情事的单位仍负有责任。这两名人士拒绝具名,因为这项谈判尚未公开。

这项罚款将是全球大型银行交易员在呈报利率上动手脚,影响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Libor)制定的调查案中,主管机关祭出金额第2大的罚款。

瑞士最大银行瑞士银行集团(UBS AG)去年12月因操纵利率被罚15亿美元,超过巴克莱集团(Barclays Plc)去年6月被罚的2.9亿英镑。

操纵利率的指控对RBS执行长赫斯特(Stephen Hester)彻底改革的企图是最大打击。RBS在2008年拿了纳税人455亿英镑的纾困金,为史上规模最大的银行纾困案。(译者:中央社简长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