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联军援马利 约须一周时间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讯】(中央社阿布达比15日路透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说,非洲联军部署到马利可能仍需“足足一周时间”。法军现已在马利与和盖达组织有关的好战分子战斗。

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抵达阿拉伯联合大公国访问一天,他在阿布达比一个法国军事基地表示,开赴马利的法军自11日来频频在夜里出击,并“击中目标”。

他说:“我们将继续在地面和空中部署军力。我们现部署在马利的军队有750人,将继续增加,以期尽速交棒给非洲部队。”

法国计划在前殖民地马利部署总数达2500名军队,以增强马利兵力,并与计划进驻的3300名西非部队并肩作战。这项获联合国支持的干预计划将由非洲人领导。

欧兰德访问阿布达比的法国海军基地,基地有700名士兵及6架飙风战斗机(Rafale),可用来提供支马利军事行动的部队及装备。(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