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用禁药 阿姆斯壮英名全毁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德州奥斯汀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自由车名将阿姆斯壮据称已向谈话节目主持人欧普拉承认使用禁药,这使得他沦为这项运动最厚颜无耻的大骗子,一世英名尽毁,而且可能面临严重司法和财务后果。

阿姆斯壮接受欧欧普拉(Oprah Winfrey)访谈两个多小时,将于后天在欧普拉电视网(OWN)播出,41岁的阿姆斯壮在其中谈到被控于职业生涯中使用禁药增强体能一事。

欧普拉原本避谈访问内容,只在微网志推特留言说:“他有备而来。”

不过,欧普拉今天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电视网表示:“我没有得到所有问题的答案,但是我想世人等着听他回答的最重要问题都已得到答案。”

她虽说,阿姆斯壮“未如我预期和盘托出”,但“我只能说我对得到的答案感到满意”。

欧普拉说,她将交由其他人来判定阿姆斯壮是否已悔悟,但他接受访问时态度严肃,谈话经过深思。

阿姆斯壮承认服用禁药,使过去辉煌战史蒙羞,包括7次赢得环法自由车赛冠军。他过去屡次否认靠药物赢得各大国际赛事,欺骗大众14年。

阿姆斯壮在环法赛的优异表现,让这项运动在美国的知名度提升到新境界,并让阿姆斯壮有平台能提倡大众认识癌症与进行研究。

不过承认用药后,阿姆斯壮信誉大崩盘。虽然他在接受欧普拉访问前,已向自己的“坚强活下去基金会”(Livestrong)道歉,不过料将面对基金会和癌症社群人士猛烈批评。

阿姆斯壮也可能面临司法或财务上的严重后果,尤其是耐吉(Nike)等大型赞助商的追究,因为他们在阿姆斯壮遭指控时仍一路相挺。

据美联社报导,了解阿姆斯壮所面临法律问题的一位律师透露,由于美国邮政管理局长期赞助阿姆斯壮,美国司法部很可能参与控诉阿姆斯壮,而这可能导致他要支付钜款给政府。

阿姆斯壮曾是面临万难却坚忍不拔的象征。他虽然成功抵抗癌症病魔,不过去年8月,却在力抗用药疑云这一役吞败。

美国反禁药组织(USADA)去年发布证据确凿的报告,揭露他的罪行。报告宣称,阿姆斯壮是这起“自由车界前最精密、最专业、也是最成功使用禁药计划”的核心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