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惊喜 失落中华文化在神韵重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喜爱中华文化和美食的资深室内设计师伊娃•埃克斯韦尔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1月13日在佛州劳德代尔堡市的最后一场演出,她惊喜地发现神韵原来来自纽约。也有观众表示,很庆幸找到了在中国已消逝的传统文化。

资深室内设计师伊娃•埃克斯韦尔:“我本以为神韵是从中国来的艺术团,演完后要回中国,后来发现演出中的内容,自然的展现出天国世界、是有精神内涵的表演,揭露在中国发生的迫害,我意识到这个艺术团不是中国来的,后来我了解到是来自纽约的艺术团。”

带着这个惊喜的发现,伊娃埃克斯韦尔在观赏神韵时有一种复杂的心情。她认为神韵在唤醒人们的良知。

“我有种非常幸福的感觉,我认为美不存在于政治之中,中华五千年文化才是真正的美,那是非常的壮观美好,我希望这个世界能这样,然而,现实却不是这样。演出中虽然短暂的提到,但是在观众脑海里却埋下了种子,告诉我们快醒来吧,迫害在中国还很严重。”

一同前来的朋友耶勒瑞恩也很惋惜这么美的演出,在中国看不到。

儿童牙科医生耶勒•瑞恩:“神韵的舞蹈如此优雅、轻盈,可能一生都难以看到这么美的演出,除非我到中国去,不过现在的中国也失去了这些东西,神韵再现中华文化之美,非常荣幸能欣赏到如此精彩的表演,演出富有神性,有着很深的精神内涵。”

佛州画家艾维丝•奈门也有着同样的惊喜发现。

“本以为在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我会被灌输很多中共的宣传教育,但是和朋友一起来看了演出后,发现这个演出表现的是自由和大忍之心,我非常欣慰,因为中共在破坏着这一切,我很庆幸来这里看了演出。我买了神韵画册和月历,我祝愿法轮功一切顺利,永不放弃。”

奈门女士表示她从此会年年来看神韵。

新唐人记者安心、关慧佛州劳德代尔堡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