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笼罩中原 比香烟更致癌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雾霾持续笼罩中国三分之一的上空,各地的医院人满为患。继当局通报中国每分钟有6个人确诊癌症,肺癌是癌症最大杀手之后,学者15号借媒体发声,指出雾霾天气比香烟更致癌

连日来,厚厚的雾霾覆盖在中国中、东部地区,像“一条深褐色的巨大污染带斜穿三分之一的国土”,33个城市检测到,PM2.5超过300微克/立方米,北京更是一度逼近1000。

石家庄、邯郸、保定、长春……一长串城市指数超过500,全国17个省市遭遇“十面霾伏”。

跟各大医院呼吸科挤满了就诊的人群相比,《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的数据,让中国民众忧心。

《年报》显示,过去的一年每分钟就有6人确诊为癌症,恶性肿瘤发病最高的是肺癌,最致命的也是肺癌。

北京市卫生局统计数据显示,2001年到2010年,北京肺癌发病率增长了56%,全市新发病癌症患者,20%是肺癌。

继中国灰霾专家吴兑,指出灰霾天气跟肺癌密切相关之后,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也借媒体发声,强调雾霾天气比香烟更致癌

面对中国80%以上的癌症死亡率,远高于发达国家40%的水平,一份网络调查显示,九成五的网友认为,癌症发病率升高是因为环境恶化。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