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将公布遏止枪支暴力方案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路透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明天将公布一系列遏止枪支暴力的“具体方案”,其中包括推动禁止突击性武器,以及加强对枪支买者的背景调查。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表示,欧巴马和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将于上午11时45分在白宫的一项活动,提出这套立法与行政措施。

全国各地致函欧巴马,对枪支暴力和校园安全表示关切的儿童,将与他们的父母一起参加这项活动。

卡尼告诉记者:“总统明白表示,他打算采取全面的方法。”

卡尼表示:“他将继续敦促国会采取一些具体立法行动,包括禁止突击性武器,禁止高容量弹匣,以及堵住我们国家背景调查制度大漏洞的措施。”

在康乃狄克州上月发生小学枪击惨剧后,拜登接受欧巴马托付,领导一个工作小组,就枪支管制议题与武器工业和娱乐业代表举行一系列会谈,并向欧巴马提供建言。

康州枪击案造成20名学童和6名教职员丧生。

欧巴马昨天表示,他会研究工作小组的想法,然后“积极”推动他所认同的想法,包括采取一些不用国会同意就可施行的措施。(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