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房地产业浴火重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日前,全美亚裔房地产协会亚利桑那分会在凤凰城隆重举行了2013年度会长就职典礼,众多业内人士及多名政要出席。活动现场,人们听到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We survived”(我们挺过来了)。就职典礼选在当地一家著名的私人俱乐部举行,预示着业内人士对未来的信心。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曾是房市萧条的重灾区,从2006年到2011年底房价下跌55%。从2012年开始,凤凰城房市率先出现反弹,在过去六个月已经上涨了大概将近百分之三十五,如今回暖势头愈趋强劲,真正演绎了一回浴火重生。

自零八年金融危机之后,全美经济经历了自上世纪三十年代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凤凰城更是其中的重灾区。之后凤凰城房市率先出现反弹,引发各界关注。

全美亚裔房地产协会总会长吉米.朴(Jim Park):“在我看来,房地产市场开始走强,因为人们想要在此安家,就业机会越来越多,房价下跌了很多,大家都能负担得起。所以,就房地产市场来讲,我认为未来一片光明,尤其是亚利桑那,并非所有地区的房市都呈现出如此的增长,当然,全国的趋势也都是在往正确的方向发展。”

凤凰城房市的复苏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外来购房者,尤其是加拿大以及中国大陆、台湾及其他亚洲地区的购房者,这部分比例能够占到六成。

亚裔房地产协会亚利桑那分会创会会长张圣仪:“我们这边呢,最主要是以中小型的高科技产业为主。一般的居民呢,是属于中上阶层的小家庭,我们这边呢居民百分之九十是白种人,百分之五呢是西裔,还有我们亚裔呢就占了大概百分之五左右,其中以华人占百分之九十为主。”

房市的复苏令业内人士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对未来也都充满信心。

亚裔房地产协会亚利桑那分会2013年会长尹衍桓:“现在看起来呢,在整个的经济层面看起来呢,已经有起色了,希望我们能够继续,把这个房地产市场呢把它能够继续水涨船高。”

新唐人记者黄宫瑞、张丽丽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