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并血便 肠镜检查找息肉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6日电)一名29岁外籍交换生,因为急性腹泻3天,诊所就诊后仍不见改善且合并血便,经大肠镜检查发现1颗4到5公分的息肉。

新光医院健检中心内视镜室主任刘玉华表示,患者就诊时主诉腹泻又有血便,经大肠镜检查才发现息肉,不过腹泻并非大肠癌的主要表现。

刘玉华说,患者先前没有明显症状,拉肚子是因为急性感染,且肠内息肉大才会合并出血,形成血便。患者的息肉可能原本就已经存在,且家族中有3位大肠癌病史。

刘玉华说,据卫生署统计,大肠直肠癌居十大癌症死因第3位,发生率是第1名,且年龄越往下降。有大肠癌家族史的民众,若肠肉检查出息肉发生癌化率增加,早期切除息肉可以减少恶化。

新光医院健康管理部主任高尚志说,早期大肠癌不易自我发现,建议40岁以上民众、有家族史者,应定期接受大肠镜检查,若发现有血便、不明原因贫血、大便习惯改变、体重减轻、常腹胀、腹病等应及早就医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