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工具机订单续减 投资仍低迷

【新唐人2013年01月16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16日电)元大宝华综合经济研究院今天表示,日本去年12月工具机订单持续减少,企业投资意愿仍低迷,不过,未来需求成长机会高。

宝经院引述工具机协会表示,日本2012年12月工具机订单年增率由11月的负成长21.3%,扩大至负成长27.5%,连续8个月负成长,衰退幅度连续4个月扩大,显示企业投资意愿持续低迷。

宝经院分析,其中来自日本国内的订单年增率扩大至衰退26.5%,显示日本国内政坛动荡及景气低迷,企业看坏未来景气,投资意愿低迷。

国外订单也扩大衰退至27.9%,显示受到国际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及景气不佳等因素影响,国外订单需求也减少。

不过,宝经院表示,由于安倍内阁在今年1月通过2012会计年度补充预算案,提出紧急经济计划,规划刺激企业投资及协助企业融资的政策,预计可提高企业投资意愿。

此外,虽然美国财政悬崖风险仍在,但短期内欧债危机风险降低,金融市场不确定性因素减弱,企业信心稍升,同样可望提高企业投资意愿。

宝经院预期,负面影响减弱下,未来工具机订单需求成长的机会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