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与业者协调 加强春节防抢

【新唐人2013年01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16日电)春节将到,金门县警察局今天举办财物汇集场所安全维护协调督导会报,与行库、银楼、当铺、加油站业者加强防抢、防诈骗。

这项协调督导会报由副局长蔡廷生主持,警察局相关单位与县内业者参加,蔡廷生指出,开放小三通后,金门社会分子日趋复杂,尤其春节将到,警方会加强财物汇集场所巡逻,业者也应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及紧急应变能力。

县警察局刑警大队长洪俊义说明财物汇集场所安全维护作为时强调,业者营业内外场所监视影像应保留1个月,以备有争执或意外时佐证;业者提送钜款时,可申请警方护送;年长民众提领大额现钞时,可申请护钞,防止遭诈骗;行库、邮局要求进入营业场所的民众,脱掉安全帽与口罩。

他也表示,金融机构在春节前办理员工自卫编制训练,可申请警局刑大协助,加强员工防制突发状况的能力。

警方与业者达成共识,检视营业场所内外监视录影系统摄影角度,达妥当角度,以发挥监测功能;柜员机画面显示防抢、防诈骗等警语。

相关文章
评论